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3日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访问量:

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加安全知识。我院联合广饶县消防大队于11日下午在教师教育学院108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安全处处长王磊、学生处处长牛泮龙、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闫相伟。我院全体辅导员,学院学生会、自管会全体成员及21级22级班长聆听讲座。

      会议由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闫相伟主持,闫院长特别强调了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进行火灾预防;之后安全处王磊做重要讲话,王处长明确指出学校作为人员密集的场所是火灾发生的高发区,在平常的生活学习中应该重点注意用电安全。

      讲座开始后,县消防大队参谋带领同学们观看近几年高校发生的火灾现场以及对于在宿舍中正确用电、安全用电,不私拉电线等注意事项,并且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讲座结束后,在县消防大队的带领下学院组织学生会、自管会干部进行了对灭火器的讲解和使用。

      本次讲座,提高了我院学生的防火意识和技能,增强了自救自护自防能力和消防事件突发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Copyright 2008-2021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