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东科教院,我们等你~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4日 作者: 访问量:

学院简介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坚持特色办学,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根本,以满足社会需要、满足学生自身发展为己任,旨在培养“德技双修”的新时代幼儿教师,服务国家幼教事业与地区社会发展。学院现有专职教师23人,其中硕士学历占60%

专业设置

学院设有学前教育专业和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

学前教育专业是我校唯一一个师范类专业,主要培养面向幼儿园,早教中心等学前儿童教育机构的高素质技能型幼儿教师。主干课程:幼儿卫生与保育、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文学、学前教育政策法规、学前儿童游戏、五大领域教学法等。实践环节:幼儿园游戏、幼儿歌曲演唱、钢琴与幼儿歌曲伴奏、舞蹈创编、美术与幼儿美术创作、幼儿教师口语、幼儿园活动设计与指导、学前教育机构实习等。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主要学习婴幼儿健康发展相关领域的基本知识,旨在培养儿童身心健康及教育发展领域的工作者和专业人员。主干课程:管理学、学前儿童心理学、学前教育学、营养学、学前卫生学等。实践环节:现代教育技术综合实训,幼儿健康管理工作场景综合实训,幼儿园、保教机构见习等。

教学特色

         学院重视人文教育与技能教育并举,教学模式强调“做中教,做中学,做中求进步”,依托实训基地和校企合作,推行实践教学,力争做到岗、证、课、赛有机结合。同时,鼓励学生取得育婴员及相关技能证书,如钢琴、舞蹈、美术、婴幼儿照护等等级证书,培养”双师型”教师。

         

实习实训

1.校内实训:为提升教师教育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学校于新校区东南角建设了一所高端双语幼儿园,使幼儿园运营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实习相结合,达到校企、产学合作双赢的目的。

2.校外实习:为提高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和从业实践能力,学院还与东营、广饶等地市的部分优质公立幼儿园建立了合作关系,建有多个校外实训基地,实行”双园培养”,为学生搭建一个有效实现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对接的平台。

就业前景

目前山东省开设幼儿教育、管理专业的本、专科学校约40所,2017年招生约9000人,到2020年毕业生共约27000人,预计到2021年山东省需要幼儿教育、管理教师17万人,但目前以上专业毕业生与幼儿教师的比例差距巨大,供给比例不均衡。从山东省和东营市学前教育、管理师资的供求分析来看,迫切需要扩大该专业的人才培养规模,满足社会对幼儿教育、管理师资的需求。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期待您的到来!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Copyright 2008-2021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