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辅导员专题】全方位育心,全环境育人-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培训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6日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 访问量:

 

01

全方位育心,全环境育人


     4月2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副院长闫相伟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图书行政楼4楼心理辅导站,聆听陈文倩老师所做的“全方位育心,全环境育人”心理专题报告。

       陈老师围绕异常心理的症状、常见精神障碍的临床表现和治疗要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结合大学生抑郁症的案例与参会辅导员进行互动讨论。

       之后在陈老师的指引下,辅导员们依次参观了心理宣泄室、音乐室、沙盘游戏室、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 在沙盘游戏室,辅导员老师们纷纷尝试着摆放模型,动手体验。

      陈老师针对当前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给予专业分析与建议。本次心理培训,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场景模拟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并推进了我院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思政建设与保障层面的纵深发展。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Copyright 2008-2021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602917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