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教师参观全国家政服务标准化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作者: 访问量:

  6月2日东营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徐兴习、创业学院院长张根力,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英峰、副院长李秀芳以及学院教师朱晓东、王伟锋等人前往全国家政服务标准化示范基地—济南市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交流学习济南市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高玉芝经理热情接待,相关人员陪同。

     

  全国家政服务标准化示范基地—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是济南市妇联于200110月创办的家政服务机构,主要为失业失地妇女、农村富余妇女劳动力、女大中专毕业生等生活困难、就业困难群体提供教育培训、就业安置、权益维护等系列化服务,为社会家庭提供家政服务。

 高玉芝经理对我校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的介绍了公司整体情况,同时,对公司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定位作了说明。徐兴习副校长对济南阳光大姐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此次交流学习的目的和内容。阳光大姐始终坚持“安置一个人、温暖两个家”的服务宗旨和“责任+爱心”的服务理念,坚持诚信经营、走职业化发展道路,探索出阶梯式、系列化的培训模式,以家政服务为主、相关服务配套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以及标准化管理、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并进的科学化管理模式,实现了快速发展。阳光大姐较早引入了IS09001质量管理体系,建立起国家级家政服务标准体系,制订企业标准1100余项,9项成为地方标准、5项成为国家标准。服务领域涉及母婴生活护理、养老服务、家务服务和医院陪护4大模块、12类、31种家政服务项目,并将服务延伸至母婴用品配送、儿童早教、女性健康服务等10个领域,在培训、安置、服务家庭、引领发展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在高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济南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实训基地,每到一处,高经理都详细介绍了建设标准、装修标准及功能设置。她介绍到,全国家政服务标准化示范基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载体,示范区的功能设置、标准化、智能化都有很高的行业引领,是紧紧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形成了阳光大姐新时代的发展方式,实现了阳光大姐从行政推动到市场主体再到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度。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社会培训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参观、交流和学习,明确了思路、开阔了视野,为我校产教融合工作和社会服务工作提供了借鉴,为把我校建设成“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特色鲜明、活力四射”的职业技术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 ©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迎宾路361号  电话:0546-6881318
Copyright 2008-2021 东营科技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6029174号-1